监管要闻
首页 >> 行业资讯>> 监管要闻

行业协会组织消费者 参观110远程视频快速处理流程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9/19 15:50:06

 

7月5日上午,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消费者参观110远程视频快速定责定损事故处理流程,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查勘理赔服务。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代表及各产险公司分管理赔负责人听取了110指挥中心警官和驻点保险代表的讲解。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方江团带领参观。

据悉,新的《厦门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试行)》开始实施,主干道上发生轻微刮擦事故,当事人不必等交警到场勘查,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主动捕捉事故现场和查看事发过程,立即通过相关系统查调事故车辆和车主信息,主动联系并做出定责定损判断快速撤离事故现场。为了配合110远程视频快速定责定损事故处理中心开展工作,厦门保险业安排经验丰富的查勘理赔人员分摊值班任务,配合警方进行远程视频、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消费者现场观看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表示“事故发生时现场视频证据得到保存,且立刻可以对事故进行定责定损,保障了我们的合法利益,同时也让因小事故造成道路拥堵的现象得到缓解”。

主持指挥中心工作的副主任杜昌营向参观人员介绍了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定责定损工作中软硬件建设、服务内容、应用范围、处置流程以及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等,同时对厦门保险业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表示感谢。

方江团副秘书长肯定了双方在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定责定损工作的合作成果。此举措提高了我市主干道通行效率,集约优化了社会行政效能,增进了保险业前置化服务。同时也是厦门保险业积极参与社会化管理的重要体现,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期间,参观团还实地参观了市诈骗中心和110指挥大厅。(行业协会 郭延峰 大地保险 吴毅君)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