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要闻
首页 >> 行业资讯>> 监管要闻

梁涛副主席到厦门自贸区开展调研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2/14 10:07:03

 

 

 

 

12月15日上午,前来出席2016年保险法律年会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在厦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中国保监会法规部主任丛林、厦门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张全军和厦门保监局局长刘钢的陪同下,前往厦门自贸区开展调研。

步入宽敞明亮的厦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划一的办事窗口。这里集中了自贸区管委会、工商、国税、地税、质检、海关等20多个单位,设立了80个办事窗口,企业投资、设立、工商变更、纳税、报关、报检等所有服务都能在这里实现“一站式”办理。在考察调研中,梁副主席听取了厦门自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主任熊衍良介绍了自贸区成产一年来创新发展的情况,并在办事柜台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服务创新举措。

接着,梁副主席来到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运行监控中心,观摩了电子口岸实务处理演示。最后,梁副主席参观了厦门自贸区金融创新展厅,对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分公司设立的“保险创新业务消费者保障基金”和通过厦门航交所平台,由银行、保险、船公司合作推出旨在解决优质货贷企业融资难的“航易贷”两个项目入选创新案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厦门保险行业要积极将改革创新纳入国家改革开放的战略大局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中,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实现投资、贸易、建设便利化多做贡献。

(人保财险 罗建平)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