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保险业举办首届车险查勘员技能大比武活动 59名车险查勘员参加“大比武”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7 9:31:00

5月23日,作为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第二十一届职工技术比赛项目之一的厦门保险业首届车险查勘定损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车辆拆检定损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家财产保险公司的59名选手参加比赛。

厦门保监局副局长张俊斌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厦门市总工会财贸工委主任洪辉煌、厦门市保险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凯云、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汪永宇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厦门本地各家主流媒体纷纷到场予以报道。

本次活动在厦门保监局的指导下,由厦门市保险行业工会联合会推荐,经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批准正式列入市级A类比赛。

本次技能比武全程模拟机动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的真实场景,主要从现场查勘定损流程和规范、车辆零部件识别和估损以及驾驶技术共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覆盖车险查勘定损现场操作全流程,并通过考核直接反映车险查勘定损员对于现场操作的掌握情况。

比赛现场,待考区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准备大显身手。查勘和定损的技能高水平、高效率将给车主留下优质的服务体验,展现保险服务的高水平。比赛规定选手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事故现场查勘,并在5分钟内不得借助其他工具完成20个零部件的定损,这对选手是很大的考验。选手们通过自我调整,很快适应了现场紧张的气氛,精神高度集中并专注于查勘定损比赛中。

厦门保监局张俊斌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本次比赛是厦门保险业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技能比赛,是全面检验全行业查勘定损员各项业务技能水平、择优选拔技能高手的一个大平台,也是深入贯彻新“国十条”增强保险行业服务创新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公司在比赛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的激励机制和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的专业能力。通过以赛代训等多种方式,激励员工自觉钻习技术、苦练本领,拉动提高全行业的业务技能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为保险业的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本轮现场操作技能比赛结束后,将结合首轮理论知识的上机考试成绩,评出20名优秀车险查勘定损员作为厦门保险业理赔服务标杆。(行业协会、学会 陈臻 郭建兰)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