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中国保信在京举办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专题培训会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5/20 8:40:00

2月29日,中国保信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反欺诈数据规范专题培训会。中国保监会稽查局王柱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保监会、黑龙江、浙江、广西、深圳等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公司总公司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派员参加。

会议首先介绍了车险反欺诈系统在青岛、广西的试点情况,两地总登录次数1723次,数据积累244083条,自主查询8223条,风险信息62条,试点效果明显。而作为本次培训会的重中之重,中国保信结合《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车险反欺诈系统的业务规则等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上传案件信息。保险公司上传理赔报案、查勘、定核损、重开赔案等信息,车险平台根据案件中设计的所有车辆、人员以及修理厂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在反欺诈系统中进行检索,并将车辆、人员、机构等风险提示信息返回至保险公司。二是车险平台提示相关风险信息,保险公司根据平台提示登录反欺诈系统进行查询。三是根据案件的车辆、人员、机构等信息未查询到风险的,车险平台不向保险公司返回提示信息。

此次车险反欺诈系统的推广是中国保信继商业车险改革之后又一项重点工作,旨在提高车险反欺诈信息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备性,对于提高行业车险反欺诈信息化水平、提升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协会 张婉贞)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