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营销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颜秋贤 来源: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8:13:32

近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营销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丽华、各保险公司分管营销工作的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福森主持会议。

会上,郑福森介绍了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及保险从业人员分类职业在线培训的相关情况。下一步,行业协会计划在执业证上增设二维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知晓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从业情况信息包括:星级评价、培训情况、奖惩记录情况等。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均表示全力支持该系统上线,并就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宝贵意见:一是提供平台操作指引及销售从业人员星级评价管理标准,确保奖惩记录在录入系统的过程中尺度统一,避免人为因素干扰,通过系统和制度的力量来管控。二是平台执业证管理应支持销售从业人员信息批量导入功能。三是系统建成后,要着力推广和宣传,特别是加强对保险消费者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积极引导。四是系统上线后,通过技术手段与系统外包公司实现对接,并根据厦门实际情况予以完善。

现广州、深圳已陆续上线该系统,在当前全国严监管的形势下,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管理平台的上线无疑将为厦门营销市场的监管注入一剂强心剂。最后,李丽华提出,为了厦门市保险从业人员队伍发展的需要,为了适应监管的需要以及强化管控的需要,厦门上线该平台不在于“做”或“不做”,而是必须做,至于如何做,应结合厦门实际情况和公司的意见,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做出具有厦门特色的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管理平台。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