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将保险事业融入社会公益中 大地保险李宗艺获评“厦门市优秀义务交警队员”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7/14 9:13:14


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李宗艺同志在2015年度义务交警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经综合考评,被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和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授予“厦门市优秀义务交警队员”光荣称号。

厦门义务交警队成立于2015年5月10日,是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发起并领导下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所有的队员需经过初审,政审,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才可加入。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周末以及节假日无偿做奉献。李宗艺于交警队成立之日起就加入其中,经过半年的考核,成为第一批转为正式队员的其中一名,并任义务交警直属队一队负责人,主要负责召集、调配工作。从成立之初这支队伍就多次协助政府部门为厦门市多场重要活动保驾护航。

利用保险知识 现场解决纠纷

“有一次在斑马线上执勤,遇到了两车碰撞,为了不引起交通堵塞,我利用自己的保险知识,帮助两车车主迅速处理问题,避免纠纷,很快就恢复了道路的畅通。”拥有多年保险从业经验的李宗艺,在公司就是一名团队长,他不仅业务能力精湛,理赔服务经验也很丰富,利用这个优势,他还主动承担起其所负责的队伍的保险知识培训,他认为义务交警队员除了职业技能、基本常识培训及执勤指挥手势强化训练外,必要的保险理赔知识也是需要掌握的。

上学路上,义警护航

早晚学生上学及放学时间,是校园周边交通情况最复杂的时候,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自护学行动开展以来,李宗艺无数次安全护送孩子过马路,劝导接送的车辆有序靠边停车,同时还向学生家长、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认知能力。

烈日下执勤暴晒九小时

2015年6月召开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为了协助多个政府部门做好道路执勤工作,李宗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续执勤两天,中午就坐在路边吃盒饭配矿泉水,因为有了他们的协助,会展中心附近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维护。7月,正直盛夏,地面温度接近四十度,为了“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工作会议”能顺利召开,全体义警统一着装,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主要考察路线的道路交通执勤工作中。

为鼓励先进,分公司在辖内开展了向李宗艺同志学习,热心公益事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保险事业融入社会公益活动中,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美好愿景。分公司已组建了一直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队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为公益事业作出企业的一份贡献。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