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保险业:无偿献血为爱“投保”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18 12:53:16

保险行业协会爱心献血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一个人的血液是有限的,但大家的爱心是无限的。”2017年7月14日上午,伴随着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凯云“捐献行善事,爱心积福德”的热情致辞,厦门市保险业第三届无偿献血活动也随之拉开了感人的序幕。来自全市保险业31家财险、寿险公司的近200名献血志愿者聚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更多需要血液帮助的人的生命安全“投保”。

无偿献血爱心同行

据悉,本次以助力“厦门会晤”无偿献血爱心同行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是今年 “7·8”保险公众宣传日厦门站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头戏,受到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在协会的积极部署和积极联络下,厦门市31家财险、寿险公司近400名献血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强烈要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个人的绵薄之力,为无数有特殊需求的社会群众铸就一道坚固而充满爱心的生命墙。大家纷纷表示,张凯云会长的致辞朴实而真诚,尤其是那句“也许只要你献出那么几百毫升血,就可以拯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可以挽救一个趋于破灭的家庭,就可以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讲话更是道出了大家一致的认识和愿望。有献血志愿者就表示,献血其实就是一个举手之劳,但也正因为这举手之劳,却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所以我们都应该积极而勇敢地站出来,完成这充满爱心的“举手之劳”,成就一番充满大义的事业。

献血现场热血沸腾

厦门市保险业本年度的大型献血活动也得到了厦门保监局、厦门市中心血站等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厦门保监局办公室主任涂东阳也到达现场,为广大献血志愿者加油。涂东阳在明知自己会晕血的情况下,毅然参与了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本次活动助威。厦门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汪群秀女士也到达现场,对厦门保险业广大献血者的爱心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厦门市献血事业的鼎力支持。据悉,2015-2016年,厦门市保险业累计有653人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累计捐献血液80660毫升。充分彰显了厦门市保险业从业人士的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有志愿者就明确表示,我们谁也不敢保证我们在不可预料的未来里不需要鲜血的浇灌,我们要充分理解需求者强烈的求生欲望和家属的急迫心理,防患于未然,我们也要为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投下庄严的“保单”,为我们的幸福家庭护航。也有志愿者表示,我们要将心比心,多想想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就会明白我们这一爱心之举的重大意义。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凯云在致辞中代表全市保险业从业人员郑重承诺,“厦门保险行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为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更多的保险业从业人员投身到无偿献血,为爱“投保”的洪流中来,全力支持献血工作。张凯云会长的热切呼吁,引发了在场所有献血志愿者的热情。今天已经有近150人献血,累计献血量40000多毫升。同时,还有100余名献血志愿者将于近期参加献血,预计3年献血总量可达147900毫升。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