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关于学会>> 学会动态

厦门市保险学会表彰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2/28 16:21:42

        1月24日,厦门市保险学会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保险资讯•厦门》通讯员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年来刊物的整体情况,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刊物定位。会上对10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并针对通讯员来稿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36名通讯员参会。

        根据2012年来稿及刊登情况,在数量和质量两个标准的考量下,刊物编辑部评选出2012年度10名优秀通讯员,他们是:厦门保监局钱 敏;人保产险罗建平;中国人寿戴数;出口信用田永贤;平安产险李鹏;大地产险吴毅君;太平洋产险蔡荣明;君龙人寿苏琳娜;太平财险陈戬;都邦保险胡协福。

         表彰会上,《保险资讯•厦门》主编通报了2012年刊物的编辑出版情况。2012年,《保险资讯•厦门》有三个亮点:一是实现地方稿件百分百,刊物质量持续提高。2012年刊物编辑部坚持采用向各公司发征稿通知引领通讯员来稿的做法,来稿渐增。经过编辑的认真指导修改,骨干通讯员写作能力明显提高。2012年《保险资讯•厦门》实现了百分百刊发地方稿件。其中“鹭岛传真”栏目中的子栏目“动态信息”,每期从去年的十余条增加到今年30条左右。“鹭岛传真”栏目刊登的重点稿件也有明显增多,截止到12月份,全年刊登重点稿件200多条,刊发行业信息近千条,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厦门保险业的改革发展情况。

        二是与时俱进增设专栏,刊物内涵提升。《保险资讯•厦门》配合2012年保险业的宣传重点新开设了两个专栏:一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保险业形象”子栏目,着力报道厦门保险业在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解决车险理赔难,治理寿险销售误导,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自2012年第三期起开栏,每期刊发相关稿件10篇左右,对厦门保险业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保险业形象的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充分报道;另一个是自7月份开辟的“行业先锋模范”子栏目,以配合保监局在“厦门保险业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此专栏先后报道了人保厦门分公司杏林支公司、中国人寿厦门同安支公司、厦门出口信用等多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此举也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三是封面改版及版式设计进一步加强了形式和内容的结合。在厦门保监局指导下,对刊物封面进行了进一步改版,刊物名称也做了改动,整本刊物更显简约时尚。

        对于2013年《保险资讯•厦门》编辑工作,主编提了四点想法和要求:一是继续致力于提高刊物质量。编辑部人员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每篇来稿,并进一步向通讯员明确了刊物的定位:“引领性强、观点鲜明、信息充沛、时效迅捷、文字干净、版面时尚”。二是继续致力于重点栏目的制作。学会编辑部将继续做好重点栏目“专题点击”、“鹭岛传真”的编辑工作,继续加大刊物的信息量。三是继续致力于通讯员的培养。通讯员队伍的稳定和成长对刊物的质量至关重要,2013年编辑部将继续加大对通讯员的指导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增进与通讯员的互动交流。四是要求与会通讯员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的原则,少写空话套话。

        表彰会上,2位优秀通讯员代表厦门大地保险的吴毅君、厦门太平洋产险的蔡荣明发言,与大家进行了写作投稿的经验分享。(文/郭建兰  图/魏华)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