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要闻
首页 >> 行业资讯>> 监管要闻

短视频微电影 宣教新招频出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9:10:00

厦门银行业和保险业首次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图: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细心地进行风险提示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统一部署安排,厦门银保监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这是厦门银行业和保险业首次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 311 -15日,活动口号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旨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陈欣铭 /陈立新


 

图:我市银行机构在营业场所使用统一的“3·15”活动海报


1.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普及消费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具体为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公开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以及展现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

其次,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最后,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对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

 

图:特色图书角让市民学习了解金融知识

2.开展针对性特色活动 巡查督导确保有实效

对于“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厦门银保监局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们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保证投诉渠道畅通,认真做好咨询、投诉处理工作,开展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接待日活动;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自行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3·15”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履行服务承诺,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活动期间,各银行保险机构统一在营业场所及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使用统一活动海报;积极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制作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等宣传作品;在营业场所及网点、电视、报纸等传统宣教阵地之外,鼓励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打造网点有资料、电视有新闻、报纸有报道、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的立体化宣传氛围。

此外,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根据本单位“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采取适当方式巡查本系统本地区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相关单位和人员按照活动要求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 获大比武优秀活动奖

本报讯(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庄祥伟)近日,为总结 2018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成果,表彰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典型,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发布暨“7·8”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表现突出,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2018 保险行业公众宣传大比武优秀活动奖

据悉,2018“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中国银保监会组建以来的第一个公众宣传日,全国保险业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重要使命,扎实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7·8点个赞手指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和大爱情怀,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在原厦门保监局的指导下,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制定活动方案,协会和各会员公司相继开展了扶贫健步走、传播推广7·8点个赞手指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中国保险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厦门站)、保险进社区、最美保险营销员评选、开展守护美好系列公益活动等宣传活动,让市民切身感受保险融入生活,真正做到保险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