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诚信保险 畅想服务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9:00:00

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特别报道 保险篇

支持单位 | 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 厦门银保监局 厦门市银行业协会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

争渡争渡 竞相优化服务

本报记者 张海军

有段时间人们论起服务的优劣来,总喜欢用“最多跑一次”来形容。这段时间,通过采访厦门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细节,能深刻地感受到这些公司在服务上的变化。客户不用跑腿,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理赔,各家公司还比起谁的理赔款到账速度快。这一家是分钟级别的,另一家则按秒来计时。

不少人也有这样的疑问:是不是大额理赔时,遇到保险公司惜赔的概率比较高,保险公司“找理由赔”是真的吗?如果看过本期的特别报道,您就会知道,很多时候,厦门的保险公司真的在绞尽脑汁为客户找理由,完成对客户的赔付。

实际上,保险公司服务的不断升级是行业发展的要求,保险业发展得好,消费者、从业人员和资本都将从中受益。但这一切首先要保证消费者的利益是第一位的。无论是保险监管的监管理念、资源配置,还是保险行业的产品设计、保险服务,或是保险公司的经营愿景、战略规划、管理流程,都要和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紧密结合起来。

今天,我们推出的特别报道,聚焦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就是要告诉大家——高品质的保险消费体验,应该包括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简单来说,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让消费者更放心更舒心。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