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大数据来帮忙 轻松自助理赔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9:10:00

平安产险在厦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最快的一笔理赔仅用时73秒

图:平安产险“信任赔”受客户夸赞

 

“信任赔”是中国平安产险推出的新型理赔服务,依据驾驶习惯、交通违章和车辆维修记录、续保年限、消费信用等多维度数据,建立算法模型,对不同车险客户授予不同的信任额度,让客户自助理赔。

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王晓丹

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办理信任赔

 

上个月,厦门市张先生驾驶爱车在思明区卧龙晓城路段行驶过程中,不慎刮蹭到石墩,车右后侧受损。张先生报案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在 10 分钟内抵达勘查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向张先生推荐了平安好车主”APP上的信任赔功能,自主线上操作,整个案件从报案到理赔,264秒极速完成赔付,理赔款实时到达客户账户,张先生不禁当场竖起大拇指,直夸平安产险省时、省力还省心。

 

具体做法是,客户在出险后,通过平安车险好车主”APP,进入我的理赔,通过查看信任赔额度并咨询修理厂,操作4个步骤:输入车辆维修金额、录入事故信息、拍摄出险照片、输入卡号,即完成理赔,赔付迅速到账。

 

在厦已受理信任赔案件50余起

 

2019年初,信任赔在厦门的单方小额事故中推广,车主发生单方小额事故,都可在平安好车主APP或微信平安车险理赔助手小程序通过信任赔服务入口,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即可自主完成全程理赔。截至39日,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已受理信任赔案件50余起,案件处理时效1.7分钟,其中最快一笔仅用时73秒,客户满意度100%

 

极简理赔流程背后,是平安产险基于30多年数据经验积累,通过科技创新应用,不断探索提升服务体验的过程。平安产险通过AI 建模,对客户白名单画像并进行信用评分;同时,通过自建标准车型库、配件库、工时库,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图片定损引擎、OCR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一车一厂一定价的智能秒级定核损。

 

用心服务

大数据建模画像 好车主体验更佳

 

信任赔是一种后台零人工参与的全新作业模式,单个案件平均减少了5.18个人工作业流程;也预留专家在线咨询、指导入口,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长期以来,理赔就是保险公司做,广大车主不能参与,平安产险通过 AI+大数据建模画像,对于广大低风险、无风险的车主提供差异化服务,打造全新的理赔体验,其中人机交互全年无休处理报案,智能调度引擎和智能网格技术实  96.3%城市日间案件5-10 分钟到位查勘,智能图像定损引擎实现秒级定损定价、自动带出维修方案,人脸识别支持在线赔付秒级到账,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

 

门平安产险一直致力创新服务模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车险服务的新高度。

 

   

 

125日,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上线一个月来,案均赔款1286元,平均理赔耗时167秒。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