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解决老问题 推出新举措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9:20:00

厦门人保财险践行“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的理念

图:厦门人保提供『空地一体』特色救援服务

 

一直以来,厦门人保财险通过市场调研、电话回访、问卷调查、投诉分析等手段,依托大数据分析并结合理赔服务实际经验,将保险行业内车险索赔过程中常见的痛点、断点和难点加以总结理顺。针对这些问题,在持续做好五星理赔服务限时理赔承诺的基础上,持续推出多达16项的车险理赔服务便民新举措,践行公司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的服务理念。

/记者张海军

通讯员罗建平

/厦门人保提供

网上办、方便办 延长理赔服务时间

针对单证多、流程长、索赔困难等理赔难点,厦门人保财险提出推行网上办、方便办。客户通过中国人保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手机 APP,可网上提交索赔资料,全天 24 小时不受限;索赔环节全透明;小额案件网上一站式自助完成。

 2000元以下小额车损案件,厦门人保财险客户无需提供修车发票;事故案情清晰免事故证明,气象灾害免气象证明,保险公司能获取的索赔材料也不用客户提供。在中国人保推荐的合作维修网点修车,修车发票无需客户提交,由中国人保与维修网点直接交接。

而绑定中国人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 的客户,办理车险业务时可免提交单证。若确需提交三证,则提交方式完全电子化,逐步推行仅凭身份证一证索赔

 同时,厦门人保财险延长理赔服务时间,工作日延长至2000,周末、节假日安排专员值班。客户白天可安心工作,晚间人保理赔服务依然不打烊。此外,厦门人保财险清晰标识营业网点位置,营造整洁温馨的接待环境,提升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

如在异地出险,中国人保万家网点联动,理赔驿站顺畅接续,理赔服务随时随处伴客户而行。

 

一站办、快捷办 减少当事人往返奔波

 

图: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施培德(左五)上台领奖

 

针对事故处理环节多、协调难、往返奔波等理赔断点,厦门人保财险提出推行一站办、快捷办。客户发生责任明确的车损、人伤小额事故,人保理赔人员现场协助进行一次性快速处理,免去反复协商,现场一站式完成理赔。

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中国人保心服务专员与交警共同开展路面巡查,及早发现事故,提供服务,缓解道路拥堵,实现案未报,人先到,现场一站式处理。根据客户需要,此项服务将逐步扩展到其他时间段。同时,厦门人保财险创新地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一键理赔等一体化处理服务。

在节假日主要交通枢纽路段,中国人保布设心服务站,提供小事故快修、业务咨询、医疗帮助、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逐步推行心服务站点常设化,丰富站点功能,提供车驾管业务代办等更多服务。

此外,厦门人保财险积极推广保险行业交强险互碰自赔机制和人保客户互碰快赔模式,实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减少当事人往返奔波。

厦门人保财险在日常工作中,还提前做好灾害预警,提醒客户注意安全防范。如遇大灾事故,快速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快速接受报案。组织专业队伍快速施救,利用专业检测工具快速确定损失,协调维修资源,快速修复车辆,集中力量做好快速赔付。

 

帮着办、主动办 提供全程托付服务

 

 

针对客户没时间、不了解、无保证等理赔痛点,厦门人保财险提出推行帮着办、主动办。他们对车险 VIP 客户提供全程托付服务,以车损管家、人伤管家、接送车服务覆盖理赔全方位和全流程,真正实现管家式的零烦恼包办。视客户需求,厦门人保财险可进一步提供预约上门理赔,并将逐步扩大服务客户的范围。

针对人伤事故,人保财险的人伤服务专员深度参与事故处理,在责任认定、伤残评定、医疗费担保/垫付/先行支付、调解诉讼等方面提供全流程专业支持,帮助客户尽快摆脱人伤事故的烦恼。中国人保推荐的维修企业进行维修,客户可获得维修价格无差价,修车质量有保障的服务承诺。 

为了体现专业价值、丰富保障内涵,针对客户需求,厦门人保财险提出专业办、用心办。他们运用中国人保独有的芯理赔科技理赔工具,为客户车辆的动力、制动、转向、安全等关键系统提供免费、极速、精准的“ 体检。同时,依托公司的直升机救援体系,在交通事故、医疗救援、政府紧急要情指挥等方面为政府和民众提供空地一体特色救援服务。

 

 

用心服务

推一系列创新举措 确保指标高位增长

 

今年月份,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 2019 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上,集团公司对 2018 年度落实“3411 工程27 家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等 家财险分公司被评为集团落实“3411 工程中心城市攻坚战先进集体。

近年来,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积极部署推动公司全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促进服务品质升级。一系列创新举措,确保公司各项指标在高位继续保持增长。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