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概况
首页 >> 学会概况

       厦门市保险学会成立于2008年1月22日,承担着厦门地区的保险学术研讨、《厦门保险资讯》会刊的编辑出版工作。

一、历史沿革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保险改革,积极研究厦门保险业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险功能,扩展保险服务领域,繁荣和发展保险学术研究,根据厦门保监局的要求,经厦门民政局核准登记,2008年1月22日,学会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厦门保险学会正式成立。会议推举厦门保监局局长张柏玲为名誉会长,推举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杨引根为会长。选举平安寿险厦门分公司的总经理宋显勇、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李丽华、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林革、太平洋寿险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郑一杰、人民保险公司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赵一平、富邦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曾志明为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由董长万出任。学会成立后,秘书处和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合署办公。

2010年3月,召开了厦门市保险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厦门市保险学会会长杨引根由于工作需要,调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会议选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民担任学会会长。

2012年4月6日,召开了厦门市保险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厦门市保险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厦门保监局局长张柏玲为第二届厦门市保险学会的名誉会长,选举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民为会长,中国人保产险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王秀英、太平洋人寿厦门分公司的陈峰为副会长,秘书长由刘燕担任。

目前,学会有单位会员34家,其中保险公司33家,中介公司1家。个人会员若干。

二、机构设置

秘书处:秘书处是两会的常设办公机构,履行两会的各项职能。秘书处设置秘书长、办公室、会刊编辑组。

三、履行职责

学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厦门保监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会员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学会设立了兼职会长和专职副秘书长,开始了专业化、职业化的进程。在调查研究、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对秘书处的职能、机构设置对秘书处的机构设置、岗位职责、人员聘用及薪酬管理、财务管理等都做出了新的规定。并结合两会的工作特点,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和业务知识,树立廉洁奉公,公平、公正的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

学会本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开展保险理论和实务研究、学术交流和教育培训,促进厦门地区保险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保险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推动厦门保险事业做大做强、又好又快发展”的宗旨,从厦门保险业的实际出发,组织保险理论研究,特别是发挥对台区域优势,加强与台湾保险同行、内地各保险学会的联系与学术交流,扩大学会的影响,促进保险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编辑出版学会刊物《厦门保险资讯》,宣传保险的方针、政策,普及和推广保险研究成果。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