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损中心
首页 >> 定损中心>> 定损中心>> 定损资讯

定损中心多管齐下 遏制“车托”非法揽客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6 12:01:00

  近期,《厦门晚报》刊登了一则题为《车托“潜伏”定损中心,声称帮你忙实为赚你钱》的消费者投诉类新闻调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车辆拆检定损中心管理办公室获悉后迅速调查有关情况,并针对定损中心周边附近以及场地内存在部分“车托”打着“定损中心维修部”、“保险公司合作维修单位”、“定损中心服务人员”等旗号欺骗车主的情况,定损中心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车主防范能力。定损中心与厦门经济交通广播频道以及交警智能控制中心平台合作,向广大车主宣传防范的有关事项。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客服部及定损中心总服务台制定有关提醒车托揽客行为的话术,在接到当事人报案或办理业务时明确告知事故当事人办理业务时的注意事项。在场地内办事大厅、停车场入口等重要位置以“温馨提示”、“告示”、“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提醒广大办理业务的车主勿信车托,并告知车主正确的办理流程。

  二是强化现场管理,遏制车托揽客行为。通过增加定损中心内部现场巡查次数,督促现场工作人员更好的协助客户办理定损理赔事宜。同时,对个别已确认的“车托”人员信息,定损中心及时通报给保险公司现场经理,并要求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注意提醒车主到正规维修企业办理维修业务,一旦发现“车托”揽客或损害车主利益等行为,立即报告定损中心管理办公室或予以制止、劝离、报警。

  三是夯实警民协作,做好联防联治。通过走访定损中心所辖的殿前派出所,就如何加强定损中心的治安管理与打击“车托”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针对定损中心的特殊治安管理场所加强警民、警企协作,在原有5名巡防力量基础上再增加3名,同时对定损中心沿线强行拉客等涉嫌违法的“车托”加强查处和打击力度,对定损中心发生的纠纷或治安案件就近出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

  经过一个多月的综合治理,多管齐下,目前,定损中心沿线“车托”揽客的现象已明显减少,“车托”进入定损中心欺骗客户的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