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建议
首页 >> 投诉建议

保险合同纠纷调解指引

尊敬的保险消费者:
当您遇到保险合同纠纷时,您是否对保险公司的拖赔、拒赔感到苦恼,是否为繁琐漫长的诉讼之路感到无奈。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已成立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您可以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与保险公司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
● 调解委员会的特点
调解委员会是依据法律法规对保险合同纠纷进行疏导与协调,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的机构。
1.中立
调解委员会属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内设机构,接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的业务指导。
2.专业
调解委员会备有大量精通保险和熟悉法律的调解员供您选择,包括退律师、休法官、公司法务及理赔工作人员。
3.公正
调解员都是经过严格挑选聘任,具备诚实信用的良好品行,为人公道正派,能公正、客观、独立的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调解员名单您可以登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www. iaxm.org)进行查询。
●申请调解的好处
1.免费用
调解委员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2.有相对强制力
您与保险公司达成的调解协议,保险公司将不得拒绝履行。
●申请调解的条件
1.您与保险公司产生的各种合同纠纷,只要没有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并且自保险公司对纠纷作出明确处理意见起没有超过6个月,您就可以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2.积极参与调解,提供相应的证据材料。
●申请方式
您可以电话向调解委员会索取或登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www. iaxm.org)下载《调解申请表》,填写后通过邮寄、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递交调解委员会即可。

●调解流程

 

您在阅读调解指引的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来电来信咨询调解委员会。
咨询电话:0592-5908359
电子信箱:xmbxxh@163.com
通讯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