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保险业召开2021年非车险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3/24 10:21:31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厦门保险业非车险经营管理,促进非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非车险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厦门银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相关人员、20家保险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行业协会介绍了财产保险业务投标登记管理、非车险评议相关制度的修订情况,各保险公司代表就进一步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进行了发言。厦门银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相关人员对行业非车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公司要严格执行经报批报备的条款费率,在参加投标活动时要严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各项监管规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二是各公司要切实增强合规意识,要清醒认识违法违规的后果,对于相关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将抓典型,从严从重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非车险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针对低价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及时进行通报。四是各公司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同时,要强化风险识别和定价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秩序。

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行业共识,为继续做好行业非车险工作、促进厦门非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行业协会将在厦门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继续积极推进行业非车险风险管理工作,积极践行“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职能,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 陈臻)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