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案例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保险案例

千里眼下制造假交通事故 厦门都邦保险成功识破诈保案件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3/9 11:22:00

近日,都邦保险厦门分公司通过110指挥平台千里眼抓拍到相关信息,查出有人为了骗取公司的不当利益,打起小算盘,本该自己支付的维修费,却通过制造假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为其赔偿支付。

彭某驾车雷克萨斯在厦门市湖里区金中路路口行驶时与三者车发生同向相碰刮事故。右前杠,前大灯等明显受损,右前杠漆面脱落一大块,陈旧痕迹明显,且呈现多次碰撞痕迹,受损金额达1万多元。三者车卡罗拉左侧前杠,前大灯等受损,也呈现多次碰撞痕迹,受损金额达5千多元。经自行协商,雷克萨斯当事人自认全责,向都邦分公司索赔。

公司对旧痕的存在较为敏感,事后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固定其事故前后的行车线路等情况,并通过千里眼抓拍的照片与事故后照片进行比对,发现该车辆雷克萨斯事故前2小时出现在千里眼下,损坏程度与事故后明显相同。最终,公司办案人员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告知其诈保骗赔的危害性和其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当事人放弃了索赔,为公司挽回损失1万多元。此类案件引起公司关注,一方面加快了对小额案件的快速处理的节奏;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识破假案的打击力度,真正维护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都邦保险 胡协福)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