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六次会议 厦门市保险学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三次会议 同期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5/18 10:17:43

4月27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六次会议、厦门市保险学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三次会议同期召开。厦门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郑振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会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监事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变更名单,选举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黄伟先生担任协会第六届会长、法人。黄伟会长向大会报告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支持行业复工复产、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促进业内交流、维护行业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绩。2021年,协会将以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夯实行业服务基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协会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协会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协会会员大会听取了协会秘书长苏庆坚关于协会会费收取办法(草案)的修改说明及协会会员单位年度会费减免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会费收取办法》。审议通过了协会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等,协会监事长刘月宗向大会通报了2020年协会财务决算的监事报告。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及有关工作事项。

学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副会长、理事及会员变更名单;选举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罗健先生担任学会第四届会长、法人;审议通过了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会员单位年度会费减免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厦门市保险学会会费收取办法》、《厦门保险资讯》稿酬管理管理办法。

罗健会长向大会报告了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学会在坚持办好行业刊物《厦门保险资讯》、扎实组织开展内部交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保险理论研究、实务研究和教育培训、加强对台学术交流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2021年,学会将紧密围绕服务行业宗旨,进一步办好《厦门保险资讯》,提升保险理论和实务研究、学术交流和教育培训水平,促进厦门保险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保险从业人员素质提高。

郑振平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2020年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结合监管工作安排,向协会、学会及全市保险机构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聚焦主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全面深化保险业改革,努力推动厦门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协会自律和服务职能,维护保险业良好市场秩序,培育保险公共需求;三是要完善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四是要齐心协力,保险机构应与协会、学会协同并进,站在维护行业发展的全局角度,支持协会、学会各项工作有效运作,积极参与协会、学会组织的行业自律、联动宣传、诚信建设等行业基础建设工作,共同营造厦门保险业健康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保险协会 黄丹亚 保险学会 詹靓)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